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珍贵的母难日


朋友们,感谢你们的用心,感谢你们的祝福,感恩一切的惊喜,成就了我在英国第一个美好的生日。我们的回忆怎能忘。还记得在前天的我们站在巴士站,我深深地呼吸,感受最后那十九岁的时刻。世上有多少人能渡过十九年的岁月。

在此至此刻,请让我用生日剩下的十分钟,滴答滴答的钟声,听着这首歌,静静地写下我的思念。


那似乎是偶然的一天 你从温暖的室内终于接触到室外的冷
你呱呱的啼声表示内心深处 存在着对恩的感激
这不该是偶然的一天 你年年都会记住 终于又度过一个生日
你欢喜的庆祝 是否内心深处 已忘了对恩的感激
可曾知道当两个生命 挣扎着生存 是痛苦与欢乐的交响 是含泪的满足
或许会有那样的一天 你终于体会到 世间最珍贵的母难日 是无可取代的
这是内心深处 充满着对恩的感激
可曾记得当母亲痛苦 挣扎的时候 是生存与死亡的一线
是施恩与受惠的一刻 是含泪的感恩
*
*
*
*
*

佛陀说,生日,就是母亲受难的日子。在珍贵的母难日,听这首歌,内心的感触更深。用手机,把我们的心联系了起来。爸爸,妈妈,小舅,婆婆,听着您们的声音,接受您们给我生日的祝福,是我今日最大的满足。



FAMILY means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U.

Gong Gong Po Po I Love You.



夜深的您睡了,还没听得到您的祝福,唯有看着这张照片,想象公公您用您的招牌笑容,祝我生日快乐,然后说:“去喝茶,我请你!”

我的母难日过去了,今天又会是谁的母难日。今后的我会有“天鹅型 "的岁数,展开人生新的一页。但愿亲爱的您们安好,快乐。我会过得好好的。想您。


4 comments:

g_yean_i said...

Nice post!!!!! Love that song!!!!! Happy 20th birthday~ =)

fuixian said...

erm....happy 20th bday...
I love you too...=)

Pinkie123 said...

Thx thx~~love you both! :)

keat_tham said...

昨天,朋友生日,约了去KTV。
唱歌,我就想起了,有这么一首歌。
所以就在Google, “生日、母难日、歌”
结果找到你这几年前的blog。
哇,原来那么久以前了。。
毕业了吧~?

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