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星期天

今天是星期天噢。在大马的时候我应该还在呼呼大睡,躺在床上滚来滚去不肯起床吧。然后妈咪和爸爸就会很生气地唠叨我,都几点了还在睡?!平时妈咪还会很geli地拿她刚洗的衣服贴在我惺忪的脸上,想要把我给凉醒了,不然就袭击我,古叽我直到我的反击为止。还睡?阿爸的绝招就是把我的整个被单拉起来,然我在床上无所遁形,像一只可怜的毛毛虫在还未变成蝴蝶时就被人把整个蛹狠狠地拔出来一样!呜呜。。没那么浪漫啦,还敢赖床?真的没吃过rotan噢。通常看见爸爸包青天的铁脸,我用跑的都跑去厕所刷牙去了!

说也奇怪,离开了父母温暖的怀抱,公主的床垫,在宿舍,在异乡时,反而比任何时候来得更自律了。温暖的床铺对我再也没有过大的吸引力(可能是都比不上家里的双人床吧,可以从东滚到西边去),尤其是考试期间,有时候九点多起床我都觉得好像很迟了也!可能是因为知道没有人可撒娇,依赖,所以就会更警觉,不然太阳晒到屁股都没有人会理我噢。怎么突然间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哈哈。是因为这样子,我更学会了爱自己,珍惜自己啊。

星期六,我通常都是自己在家,悠哉游哉,享受自己独处的时间。吃着早餐看着电视,最怀念的还是小时候七早八早起来看tv2 的美少女战士,或是七龙珠,接着是Disney的和 Cardcaptor Sakura。不然在婆婆家咧,更棒!有Power puff girls, Dexter Lab, 好多等等。感谢小舅,为我婆婆装置了这么棒的astro,还留了cartoon network给我婆婆(我)看!哈哈!现在看本地节目,怎么全部都是打架的卡通片啊!现在的小孩子好不浪漫噢,他们的戏都吸引不到我这个大小孩了。

在外地,因为没有电视节目,没有特别的家庭活动,有时候会掉入每一天都是千篇一律的小圈圈。温习着功课,想起今天是礼拜,于是真的好想看一集Sailormoon, 做一些周末才做的小事提醒着我今天又是星期天咯。哈哈。
*
*
*

无论生活是高是低,是肥是瘦,是平淡还是沧桑,我想到最后,留在我们心中的都会是那些小小的平淡又甜甜的回忆吧。所以不用怕,再大的困难也都会过去的,只有甜美的会留下,就像那抹不去的童年记忆,能让我们一生细细地回味。




“月灵的力量,变身~~”

2 comments:

hahaha said...

you can find your sailormoon in youtube ><

J said...

love the last phr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