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星期五


今天,走路到小镇。我的朋友听说我走路去,感到很惊讶!呀呀,原来我在他的心中是好一个懒人噢!
和朋友相伴,一路摇呀摇走到了market,看见market我便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涌上心头,就好像一位阿婶看见便宜的菜那么开心一样。接着便和朋友们成群结队(其实也只是我们四个,哈哈)到starbucks 去喝打折的frappucino,第一次order这饮品的我竟然还gongtutu地叫了一个奇怪的口味组合:mocha加豆奶加peppermint cream和whipped cream,which is really 有点怪,但是mocha喝起来还真的很不错噢!难怪我的小小一杯比其他人贵那30 几p,是因为我叫太多东西了。最后还有到Sainsbury去买点东西,最开心还是能够搭上巴士直接到家。果然,我真的是很懒惰,哈哈。

回到家,便悠哉游哉地坐下,突然很有心情地去阅读艾林姐在面子书的文章。啊,看了心情更加愉悦。看她的文章,能够直接感受到她那说不出的潇洒和气质。看她的文章,总是提醒着我,每一个当下,要细细地去体会,去品尝。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体会我心中真正想要的旅行。一个自由,快乐,没有拘束的旅行。这个体验不是不存在,只是我还没有体会到。也许再我的心灵成长一点点,我才能明了。我这么相信着。我的窗口看不见美丽的日落,可是日落依旧是美丽的。看日落,看见橙黄的余光,总有一种很写意的感觉。

啊,虽然考试在即,但是这一出门,身与心都得到了放松,感觉自己是活着的,是多么的幸福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问过自己呢?如果你做着某件你认为对你很重要的事,可是,在做的当儿,你不开心,或者说,你并没有真正地快乐,那为什么你还要去做呢?我问自己,如果我为了考试而读书,因为时间紧迫,我读得不开心;考试时,我考得不开心;考完试后,我感到心灵很空,虽然轻松了,我也没有真正地感到快乐。在为目标奋斗的过程和达到目标的时候,我并没有真正地感到快乐,那,为什么我还要去做呢?考试考得好,最多也是个自了汉,自己感到得意,但是这种快乐,是很短的,就像微风吹过树枝摇摆一样。课本上的知识,倘若我真的能运用在生活上,利自利人,那么我这么辛苦,都是值得的。所以,当我发现自己不快乐,是自己的心态上出了问题。当然,书,还是要读,既然要读,那么就开开心心地踏上探索的旅程吧!不然,如果不快乐,为什么还要去做呢?=)

1 comment:

Jackie said...

书得读,但学习的当儿,始终是获取知识的过程。也许有人不在意,但原来这些知识就是这么得有趣!感谢老天给我们念书的机会呀!比起读那些抽象的经济学或政治学,我觉得我们的药剂学很有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