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吓死我了!

我常常很大头虾,东西整天不知放去哪了。近来,我终于得到我应有的教训了。。。T.T

首先是上个礼拜,我弄丢了我的bus pass和Library card,而且是等到那个人email 我我才知道哦!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时我知道我自己在城市里弄丢了,紧张得半死,到处去找,结果幸好有good samaritan检了我的东西,email并还了给我。所以这次我没那么紧张,反正也有人拾到了,可是。。。原来他只见到我的图书馆卡,我的bus pass却不翼而飞了~~ 那两张卡是放在一起的,决不可能掉了出来。我推测是先有人看见了,把library card 拿出来,然后拿走了buspass T。T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毕竟都是自己的疏忽~~

不过这还好。因为学期已到了尾声,我还可以买10journey来搭巴士。今天更糟,发现自己的钥匙不见了!!! 其实昨天就已发现了,回家时是室友开门,可是因为我前天晚上回家时记得是自己掏钥匙开门进去,所以满肯定自己一定是习惯性地把钥匙放在房间的桌子上。今天要出门时,才记得要找,可是,不在桌子啊!也不在书桌啊!omg~~ 东找西找,再返回laundry basket 里前天穿的衣服!! 抽屉!!也可能留在客厅!厨房!(因为回来时可能会去厨房偷吃)都没有!! 我近乎绝望,开始想我最近是不是走霉运(难怪人们bek cek 到一种地步会这么想),是不是印堂发黑。。可是又想想自己最近都没有做什么坏事,都try to 行三好,想起佛法说“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就安慰一下自己。找了许久,近乎绝望了,漫无目的地寻找的时后就在我的labcoat的袋子里面听到响亮地钥匙声!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只知道把东西放去安全的地方,却常常毫无意识地把东西放在一个地方。真的是让我心跳一百的好大的教训啊!从此之后,我真的要下定决心,不要那么粗心大意了,每次做什么,哪怕只是放个钥匙,真的都要sati sati sati 啊!


我那时候一定是这个样子的一百倍!

4 comments:

dorrene said...

amboi my dear Carol, lei hak chan ngor ah!! next time watch ur belongings baik2 tau..poor them.. =) put the items at their usual place accordingly then it wont happen anymore =) miss ya!

Cyber~ said...

try to live a dicipline life...always put thing same place n prepare ur things b4 go out then wont happen again..haha.. ^^

Pinkie123 said...

Dorrene: Yeah, i will try to change my bad habit de!
Cyber: Yes sir! hehe..

Cyber~ said...

walao...like i m ur leader like tat...i paiseh de leh....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