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选择



   可能有时我们顾虑太多
 太多决定需要我们去选择
 担心会犯错 难免会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又是到了要选科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就会懊恼自己要选择什么。

有朋友说好烦啊,为什么选择那么多?如果少一点就不用头痛了。
为什么学校不要选好好给我们?

可以看见现在的学生的决策能力和对自己兴趣的了解的程度到哪里。
可是,当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不用说我们又会埋怨了:
为什么学校给我比较难的,给我的朋友比较容易的?
给全部人学一样的了, 就说:
为什么学校不给我们自由选的?别的学校都可以选自己喜欢什么?
讲来讲去,就是无论什么情况我们都可以好好投诉一番了,
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会感到满意呢?

所以,我不敢埋怨选择多,有选择本来就很好了,再埋怨就真的是太欠扁了

问题就在于,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又或是说,我们什么都想要。



选的科,要好读的,最好COURSEWORK的分数高,不用太多考试的评分;可是这样平时就会很忙,做比别人多一倍的功课,也不容易;只看考试分数的,平时比较轻松,可是考试时期却害怕应付不来,太多东西要读了;一般一般的,又没什么兴趣;有兴趣的科,有可能太有挑战性,怕考试太难;然后,又看看别人选什么,senior 说什么。东说这,西说那。

然后就这样被摇来摇去,不知怎么办好。到最后我只想要最容易读,最容易拿分又有兴趣的一科,怎么办??????


有没有一科,最容易的,没有难的coursework,时间不会太长,或者最好老师完全不管你在做什么,考试最好是mcq,还有老师给埋答案你的?最好不用考试tiam?  


真的有这么“容易”的一科的存在吗? 


为什么我们不问问自己,
为什么你那么贪心?
为什么你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为什么那么害怕考试,或因为害怕困难,而不选自己喜欢的? 

看功课,看考试,看难度,看未来,看老师,看朋友,怎么却忘了看看最重要的 -- 自己的那颗心,听听它怎么说?无论是再好或再坏的科目,只要是“心”甘情愿的,我们就不会吃后悔的药。



所以说:
 可能有时我们顾虑太多
 太多决定需要我们去选择
 担心会犯错 难免会受挫”

这就是最大的问题。这,也是身为学生的我常犯的。这,是我该反省的。



也许,我们真的应该抛开所有的顾虑,问问自己,
如果世上没有人再看你,你也没有人好参考,
如果考试不是障碍,
大学,一生只有一次。
你,最想学习的是什么?
你,最想体验的是什么?
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