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幸福

我很久很久没有去公公婆婆家了
今天到来
公公硬硬硬硬要请我吃炒饭
炒饭不多他们一直推给我吃
然后我又推回给他们吃
吃饱后想买cendol
婆婆就是不收买cendol的钱
一大包cendol可以分三碗来喝
婆婆大呼:“很得(dai)啊~”

吃饱后就和婆婆大剌剌躺在床上看电影
我的肥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了
过不久妈咪就回来了!
发觉妈咪真的很爱讲话
她可以“比哩巴啦”和婆婆一口气讲三万粒话!
太厉害了,怎么我都没有学到她呢?
去mamak档喝茶,又吃东西,gosh~
当妈咪和婆婆去买字
我突然有了半个小时和公公独处的时间
咱们站在人来人往的街上
默默等待两位买字的女人
我逗公公说话 他笑笑下,也不多话
可是,那漫长的半个小时,我额外珍惜
因为它就是那独一无二的时刻,无可取代
虽然不做什么,却感恩我能在此刻守在他的身旁陪他等待^_^

下个星期 好友要回学校上课了
而不知不觉 我的暑假也一半过去了
看着她 想着只能顶多再见几次 有些不舍
活在幸福中 犹如水中的鱼
人 常常会不自觉 把幸福当成了理所当然
离别并非是坏事
至少它教会了我  要不断提醒自己
每一个当下 只有这么一次 都是最特别的一次
所以要珍惜 所以要感恩 所以要活得快乐
因为此事,我额外珍惜今天所发生的一切
但无论再怎么珍惜,我却不能从这一刻拿走些什么
至少
缘在时 我呼吸 我感受它的存在
缘灭时 带不走一片云彩
明白了 不执着 我放下
一段因缘灭了 另一段因缘生了
看得透 便不悲哀
我学习 我慢慢学习
如何在万变的世事中 守住内心的幸福与宁静。

1 comment:

Cyber~ said...

hey u r always so happy de...haha...oh..one thing is i learn tat u inherited ur talkative from ur mom...hehe...jia you on ur life n b happy always ya!!!